ian

那一年·我们渐行渐远

题记:
那一年   在屋檐下的雨滴   幻化着你眼角的眼泪  晶莹的闪烁着我们不安的故事 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 不过我指间烟云世间 千年如我一瞬    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的话  那我疯狂了这么久为何上帝还不把我毁掉
 
 
 
 
忽然明白。在我们回首之间。
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
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  
总有一天都会面目全非。
那些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一样的记忆。
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
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
带着我们的感慨和无奈。
 
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
谁是谁生命的转轮。
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
都在那风尘一世的轮转中。
化为乌有。
 
我回过头去看自己如此的成长。
一天一天地观望。
我不断的回首伫足。
然而时光仍下丢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
扯着无尽的哀怨。如同怨妇。
 
我站在路边。
双手插在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
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
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
看到他们 。
我会想起不离不弃。
 
问。你寂寞么。       
说。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       
m说。从你笑后的嘴角 。我知道你不快乐
我想。什么叫快乐。就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
 
如此一来。我们似乎总是在自欺欺人的活着。如同瓮里的蟋蟀。如此不堪的活着却也骄傲的斗着。
如此一来。我们总是有太多的不能遗忘。那种骄傲。那种不屑。那种自欺欺人。
那些嘲笑着的言语。就像是午后的阳光在树叶的交错中。慢慢延伸着一点一点的错开来。
割扯着我们的身体我们对生活。
 
而我们。错开了么。
我们散落在天涯里。。
想着曾经的不离不弃。
 
生活在如此坚硬的城市里。在如此矛盾的生活里。
没有柔软的爱情。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
也不是贾宝玉。所以也不会如此的怜香惜玉。
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
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死去。
那枯萎的身体啊。。。。
 
那些刻在贞节牌坊背后的爱情。
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
开出没有风的。
寂寞的森林。
 
那些无休止的文字利刃。
会不会也像键盘敲击的声音一样
能奏出我们生命里的。
那首哀鸣曲。

 
标签: 码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
©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