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瑟水·唤裳

瑟 
岁月流逝。凤鸣月行。窈窕淑女。琴瑟友之。我有嘉宾。鼓瑟鼓琴。琴瑟合鸣。流水乐声。 



你我相遇早春南国 
徜徉古水畔信步执手 
脚下流淌着我们看不见的宁静 
拽着风声点点滴滴 
从这头到那头 

你为琴我乃瑟 
瑟悠扬弹奏 
化为无声拨弹心间 

端坐河边 
你是否听见 

上天始终不肯眷顾你的风华绝代 
挥泪消失于亘古 
遗我独奏尘世千年 
孤寂的不是我的心 
而是失去了你的那份苦楚 

我们本天生绝配 
无奈尘世多纷扰 
世间纷争玷污了我们 
那与世无争的悠扬美丽 

与你相遇的河边 
婆娑等待 
五十弦无奈割舍一半 
只剩半颗心等伊人归来 

剑 
俨然抽出 
闪耀着华丽的锋芒 
无琴合奏的瑟 
是如此的孤独凄凉 
斩断弦割断心 
只为随你而去 

水 
再次波澜 
泛起点点血红 
衣绢 
在水中渐渐泛白 

而崖石上的瑟 
依然等待着 
等待这瑟水 
唤醒武装华丽的霓裳

 
标签: 码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