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我不屑,你没资格。

      今天来了一位客人。说是客人其实确切的说是路人,但对我来说,你进门买不买,我都称之为客人。

      客人用略带轻蔑的语气说,你这家店这么小(30多㎡),应该没多少钱赚吧?我淡淡的说,主要我喜欢。当然,对我来说我是不屑跟别人说太多。就好比我有一家酒店,但是我更喜欢窝在我开的另一家小咖啡馆一般。

      客人说你这能赚多少钱啊?我依旧淡淡的说,不多,主要是自己喜欢。

      客人说,你哪个学校毕业的?我还是淡淡的说,哪个学校毕业不重要,我学美术的。

      中间又经历了一段无聊的对话。私认为,问学历,问工资,问感情,是陌生人之间交流的第一禁忌。为什么?我认为这就像你在问别人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一样无聊无趣。且有一种自以为的优越感。为什么?你见过小学没毕业的人逢人就问别人什么学校毕业么?

      果然。他听说我学美术的,马上就说出一个人名。然后接着说。他是我朋友,有20亿身价。我说,是你朋友么?他说是。我说,哦,那只是你朋友而已。

      事实上就是这样。其实我非常厌恶这样的人。拿别人的本事为自己贴金。事后,我跟他说,每个人有自己的活法和追求,价值观也不同。我的意思很简单,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谦逊的,友善的,平等的。而我,在这一刻只是作为一个小辈在和你聊天而已,而你的姿态,让我觉得我不屑,你没资格。

      忽然想到一件事情。有一位朋友的朋友跟我吹嘘。某某莫很牛逼,是他朋友的朋友。身家多少,有多大的能耐。我依旧装作不懂得样子附和的说你朋友的朋友好厉害!

      然而。我并没有告诉他,你那很厉害的朋友的朋友,是我堂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