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谁不孤独?


      一个朋友对我说。最近不爱回家。我说怎么了?

     她说因为一个人,回家玩手机还不如在店里。起码不孤单。我说,你要学会接受孤独,适应孤独,才能不孤独。

     她不懂。我也没多解释。

     其实事实就是这样,我们总觉得自己过的不好,抑或过的好,其实只不过是身边有着太多的参照物。看着情侣恩爱会觉得自己特么的一个人太可怜了。看着别人有说有笑会觉得自己简直没人爱啊!看着路边行乞和流浪人,会觉得其实自己也还不错。

      你看。其实事实很简单,我们太喜欢对号入座。

      诚然,很多时候我也宁愿坐在店里也不愿意回家,没错,我害怕孤独,尽管看似其实我并不孤独,可为什么我们总会这么样认为?在夜晚的时候尤其如此?我想,那是因为我们总是找不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敞开的人。在现在,我们必须藏着掖着,或者装着憋着,我们不能完全释放自己,不能做自己。我们瘸的不是父母的爱,缺的是如何让做自己的爱。我们不能正视很多其实非常平常的现实,我们需要去扎堆,去吹牛逼,去装逼,去做很多很多毫无意义的事情,其实不过就是想让自己不孤单。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孤单。因为没人懂。就像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办法组建一个团队,可当真的开始的时候会发现原来这么多人的效率可能还没我一个人高的时候。我真的特想仰天长啸!

      我喜欢孤独,这种孤独不是孤僻,而是可以不被打扰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毕竟,当我们出门的那一刻,我们就要戴上面具裹好行装面对这个纷扰的世界,这个世界太复杂是因为人心太复杂,很多时候我们无以应对。

      我想说,谁不孤独?其实谁都孤独,但关键是你敢不敢面对自己的孤独,并且把这种孤独扭转成让自己更强大的理由和动力!届时,你会发现孤独其实是一剂良方,改变着我们自己的态度。仅此而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
©ian | Powered by LOFTER